08.jpg 

不是電腦高手竟創下網路神話 150萬次YouTube點閱數

台灣鄉民早就注意 發行當天登上ez Peer+點播亞軍

網路發達不只讓人更容易造就成名的15分鐘,更造就了來自馬來西亞的季小薇(Zee Avi)「麻雀變鳳凰」的故事!今年23歲的季小薇一開始只是為了讓朋友聽到自己的創作,而把歌上傳到YouTube,沒想到竟創下150萬次的點閱率!在網路滾雪球般傳播的效應之下,輾轉讓遠在美國傑克強森(Jack Johnson)注意到季小薇的創作與好聲音,主動要求簽約,季小薇也成為傑克強森自創音樂廠牌Brushfire Records旗下唯一女歌手,第一張專輯就在美國發行。因為傑克強森的關係,台灣一些衝浪音樂歌迷在季小薇的專輯尚未發行前,就注意到這位創作才女,在台灣鄉民「撲來推去」地相傳之下,讓季小薇的首張同名專輯發行當天,就登上ez Peer+第2名!

季小薇其實對電腦並不在行,卻創下網路神話。因為朋友想聽季小薇的創作,就叫季小薇把歌錄成MP3檔後再傳給她,不過季小薇不知道如何用電腦錄音轉檔,只好用土法練鋼的方式,用視訊錄下自彈自唱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而原本季小薇在朋友看完之後,就打算把影片刪除,不過朋友要季小薇先别急著刪,看看會不會有人留言,就這樣從一開始的20筆留言,到最後竟累積到3000筆,而其中一筆來自白線條樂團經紀人Ian Montone的留言徹底改變季小薇的命運。Ian Montone發現季小薇之後驚為天人,並把他介紹給傑克強森,就這樣季小薇收到一張飛往洛杉磯的機票,並與傑克強森簽下在美國發片的合約。

傑克強森盛讚季小薇「她的歌聲有一股難以抗拒的復古懷舊味道。」季小薇在傑克強森有名的太陽能錄音室錄製她的首張同名專輯,傑克強森甚至大方出借他的御用錄音師,種種際遇肯定讓許多也夢想發片的年輕人羨慕的要命,季小薇一邊開玩笑地自稱是「Brushfire Records第一夫人」,一邊說:「希望大家不要在網路上留言罵我,我到處表演宣傳還是都搭巴士跟火車,我沒有什麼特權,我很努力工作。」

 相較於許多創作歌手都是先接受現場表演的磨練,才獲得發片機會,目前正在美國巡迴演唱的季小薇一被發掘就獲得發片機會,似乎是超級幸運,不過季小薇打趣的說:「我想我走的路跟別人是相反的,不過我出道前還是有一些在觀眾面前演唱的磨練,只不過他們都是透過YouTube聽我唱歌,只差在沒有互動啦。」季小薇的同名專輯在美國發片5月19日當天,YouTube還特地為她在首頁設立專屬頻道,報導她的最新消息。在美國季小薇的同名專輯發行後登上告示牌新人榜(Heat seakers)的亞軍,在台灣因為早就獲得不少鄉民的注意8月6日發行當天就登上ez Peer+每日進步榜的第2名

                           

   YouTube為季小薇在首頁設立專屬頻道

YouTube為季小薇在首頁設立專屬頻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