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專輯封面.jpg 

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傑克強森亞洲辦事處 音樂創作 唯一員工
一年四季最舒服的歌聲

微風女孩 季小薇
白線條樂團經紀人發掘、海灘男孩傑克強森旗下第一位創作女生
YouTube
網路傳奇超過150萬網友相挺推薦、告示牌新人榜no. 2

這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了!老闆是傑克強森,在太陽能錄音室上班錄音,白天自彈自唱,找時間手工自製音樂錄影帶,閒暇之餘上網POYouTube,跟白線條團員聊音樂創作,暑假跟Pete York一起巡迴演唱,然後再來個告示牌新人榜Heatseakers亞軍。一個沒有任何背景平凡無奇的女生,Zee Avi憑著她如爵士女伶般的醉人嗓音,打敗網路上各路創作人馬,成為全世界最棒唱片公司唯一女歌手!

2年前,Zee Avi將自己創作片段上傳到YouTube,原本只是讓好友觀賞後就要刪除,沒想到卻收到路過網友們滾雪球般的熱情回應,從20筆一下子跳到3000筆,其中一筆來自白線條樂團(The White Stripes)經紀人Ian Montone,在他的穿針引薦下,Zee Avi成為傑克強森自創音樂廠牌Brushfire Records旗下唯一的創作才女。

一個來自未開發的大自然東馬島嶼上的女生,身材嬌小卻在YouTube上累積了超過150萬網友,Zee Avi用她的歌聲再度證明了一句俗諺:「音樂無國界」。用創作獲得Brushfire唱片公司的賞識,將自己的才華與傳奇人物連結在一起,唱片公司創始人之一 Emmett Malloy說:「Zee Avi 放上YouTube的影片有一種神秘感,而她的嗓音和影像則讓人覺得時空好像暫停了,她擁有的特質非常吸引我們。」透過電話和email確認好簽約事宜後,Zee AviYouTube上的熱門點播曲"No Christmas For Me"便收錄在2008年的聖誕選輯『This Warm December』中;之後前往洛杉磯,在傑克強森知名的太陽能發電錄音室Plastic Plant,錄製她第一張創作專輯。

以拿手的吉他、夏威夷四弦琴(Ukulele),搭配上獨特慵懶舒服的嗓音,打造自成一格的音樂氛圍,Zee Avi一手包辦專輯所有詞曲創作。首支主打曲在Folk領域中混搭爵士味覺的“Bitter Heart”,令人想起多項葛萊美獎加冕的Norah Jones相同質感;接下來散發淡淡閒適鄉村音韻的“Honey Bee”;利用夏威夷四弦琴彈奏、帶來新紐奧良Swing Jazz風味的“Just You And Me”以及“Kantoi”;讓人回憶起Peggy Lee/佩姬李“Is That All There Is”“Is This The End”;美國熱門影集「私家醫情」第二季結局配樂“Monte”;翻唱80年代英國首席樂團The Smiths主唱Morrissey /莫里西歌曲、唱出爽朗Acoustic“First Of The Gang To Die”…等。聽著Zee Avi的歌聲,如同躺在沙灘上迎著微風拂面、陽光暖暖包圍,似乎什麼事都變得不重要。

特附中英文歌詞本

 

曲目 

01. Bitter Heart心都涼了

02. Poppy罌粟

03. Honey Bee小蜜蜂

04. Just You And Me只有你和我

05. Is This The End就這樣結束了嗎

06. Monte山之物語

07. Kantoi揭穿假面

08. I Am Me Once More我還是我

09. First Of The Gang To Die第一敢死隊

10. Darlin’ It Ain’t Easy寶貝,這不容易

11. The Story這故事

12. Let Me In讓我進入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