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ZEE AVI

季小薇才23歲卻擁有成熟的心靈;身材嬌小的她卻擁有無限的潛能,像是為了向世人帶來訊息而存在。她的出生地在婆羅州,一個依然保持著原始、大自然天籟的東馬島嶼來形容她的歌曲是最適合不過了。

 

季小薇在洛杉磯錄製首張個人專輯,發行於Ian Montone(The White Stripes白線條樂團經紀人)Monotone廠牌以及海灘男孩、民謠吉他才子傑克強森自設的音樂厰牌Brushfire Records,成為21世紀以網路創造音樂事業的成功商業模式、並串連起全球話題的焦點人物。

 

出生於婆羅州沙勞越的美裏小鎮,季小薇的爸爸是位能源顧問,她在一個接近南中國海、自由、且經常受到鼓舞的家庭中長大。“我本來要被栽培成一位律師。”她說。然而,音樂潛藏在她的血液裏,她的祖父在樂團裏演唱、低音大提琴、手風琴、小提琴和吉他,無不拿手。

 

12歲時,季小薇從婆羅州搬到讓她紮根音樂種子的吉隆坡。17歲時,她開始把自己關在房間裏苦練吉他。在她到倫敦念時裝設計的四年時間已經沒碰吉他,直到回吉隆坡時她才重新拿起樂器,並開始寫歌及組團表演。

 

季小薇開始用視訊錄製她唱的歌曲,並將這些錄好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給一位朋友聼。“我還記得當一個新的評論來自我不認識的網友時,我非常興奮。有一則寫:「我迷失在這些句子裡-我想把它加入我的最愛並好好思考它,如果可以的話。」”這則回應來自一位暱稱為Zzzzzzzzap的英國創作歌手Kris Rowley。他把季小薇的影片貼到自己的網站,滾雪球效應便越來越大。

 

zee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